墨脱

    我去刻了一个章,那老板说刻一个五十到上百不等,他以为他能唬我一笔,还好我阿姨事先告诉我了价钱,我说我要便宜的,十几二十块的那种,他看了我一下说刻几个,我说两个,他给我张纸让我把字写出来,又让我挑了一下刻章的形状,他说你等下,现在都是机器刻没得人工刻了,搁这坐会。称着帮他看着摊子,可能价钱好的那种,他会手工刻,便宜的不值得费心。
   去刻章的时候阿姨问我晓得地方不,我说知道,她说这种手艺也都在老街才能找到,我在等他刻章的过程中,风很大,也很冷,就是拿帽子糊在脸上才好点,取了章后,顺着老街从头走到尾,以前感觉那么长的路怎么那么快就走完了,其实也只是不想回去罢了,在行走的过程中,听到的看到的都让我感到异常高兴,喧闹声可以制止我静坐的时候空想一切事情
  很多时候我从不认为我做错了什么,只是有些莫名其妙

评论